English

借春风装点京城

2001-04-1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●本报记者 李萍 我有话说

从3月20日至4月10日,中国书店举办了各类特色图书展销及系列文化活动。为北京人带来了2001年春天的书香。

4月份的第一个周末,记者前往中国书店时,尽管特色图书展销已接近尾声,仍然有不少读者来到中国书店及各分店。中国书店韩征介绍说,每年春季,中国书店都会举行特色图书展销,各分店展出的图书也各有千秋。今年,位于琉璃厂东街的松筠阁书店举办的是“港台版艺术图书展销”,汇集了《故宫书画图书录》、《故宫法书》、《故宫文物月刊》等100种图书期刊,这些图书印制精美,资料性极强,既有参考价值又有收藏价值。同样位于琉璃厂东街的邃雅斋图书长廊,不仅举办“春季医学教材暨万种医学图书大联展”、“文教图书展销”,还隆重推出深受读者欢迎的“周六周日旧书市”等活动。在周六周日旧书市上,每天有3000余种线装古书零本、解放前期刊及旧书、解放后旧书及特价图书等,而且书市将一直延续到今年夏季。

分别位于隆福寺、新街口的中国书店,在此期间举办了“计算机、电子、广告设计图书展销”,其中电子图书有:《全唐诗》、《全宋词》、《中外文学名著》等,广告图书有:《配色图典》、《底色纹样》等。中国书店隆福寺书店经理陈瑞林对记者说,今年之所以展销“计算机”类图书,主要是为了跟上时代的变化,现在逛隆福寺的以年轻人居多,如果只单一销售旧书,不会有太多的新读者。的确,虽然隆福寺书店以旧书为主,但为了更好发展,仅有旧书是不够的,热门书、畅销书是书店经营与发展中不可少的品种。

为配合4月7日“世界卫生日”,海淀图书城内的中国书店特举办“医疗保健图书展销”。书店经理薛胜祥介绍说,往年的图书展销是“古籍旧书”,今年改为“医疗保健”,因为一方面旧书货源不充足,另一方面考虑到海淀图书城医药保健书较少,正好补缺口。这次图书展销书店精心准备了各类中西医学专著、执业医师考试专用书及养生类图书,展销期间,对学生和教师购书还给予一定的优惠。

以举办碑帖展销而小有名气的灯市口中国书店,此次仍以举办“清代碑帖展销”为主,并推出由西城教研中心与海淀教师进修学校主编的教辅丛书,兼有龙门书局、九洲、奥林匹克、首师大等出版社出版的教辅类书籍百余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